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学茶礼以茶修身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6.03.31阅读次数:9924

  

 

    近日,汽车工程学院汽营15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润茗园茶文化体验馆接受中国茶文化教育。这是汽车学院系列教学改革的尝试,活动作为《商务礼仪》的校外拓展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过程中,茶艺老师先后介绍了茶的发展历史、茶的功能价值以及茶的种类划分,通过专业的茶艺表演,让同学们们真实的感受到茶文化背后隐藏的艺术,在柔美宁静的音乐中,同学们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茶具选取、冲泡、品茶礼仪的学习。
    同学们穿上统一的职业装,与茶文化近距离接触,充分领略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通过学习“八礼四仪中”的餐饮之礼,同学们希望在以后的实践中能够将这些知识学以致用,在营销服务的过程中通过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来增进与顾客的沟通,同时为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