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

信息来源:任婷婷发布时间:16.03.11阅读次数:10150

  

 

    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长,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装备制造学院以班级、部门为单位,紧紧围绕校团委的部署,根据我校的活动方案,开展班级建设,组织各项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三月初,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纷纷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出黑板报。系宣传部制作学习雷锋精神海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学生走进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3月5号凌晨5点,我院的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们到达镇江大市口,开始拍摄京口区环卫工人纪录片,拍摄学习雷锋重要性的主题视频,并且学生会的干事帮助环卫工人清洁镇江美化大市口,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垃圾,使街面面貌焕然一新。
    3月5号下午,我院的“春风志愿者服务队”去丹徒区其一村七彩小屋看望留守儿童,让这些“留守儿童”体会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使每一个留守儿童在活动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的心理充满眼光与欢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地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精神的写照,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装备制造学院在三月里还将开展“夕阳我先行”公益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开展绿色校园行、美化高骊山等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成为常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