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温暖三月,雷锋同行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6.03.09阅读次数:10433

  

 

    汽车工程学院今年的学雷锋活动在兼顾校内服务的同时,将更多的服务献给了社会大家庭,足迹遍布京口区、润州区、丁卯新区,服务的主题和内容也更多样化、更专业化,不仅有为孤寡老人提供专业理发服务,更是找到了便民服务和专业的结合点:汽车整车电路故障检测,实实在在为市民提供了专业技能服务。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学生会积极筹备,广泛动员,全院大一、大二各班级同学均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校外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并通过“传帮带”,大二学长主动传授活动的组织经验,大一学生干部得到了有效锻炼。
    在校内系列活动中,团总支以“温暖三月,雷锋同行”为主题,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班团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等多种形式回顾雷锋事迹、传递雷锋精神。在3月4日的校园集中清扫行动中,学院组织了多名志愿者打扫了汽车实训基地,并就学院办公附近地点进行了清洁打扫。
    在已经开展的校外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学院与大市口街道、金山街道桃一社区、爱心家园等单位和公益组织联系,以崭新的高专志愿者形象参与到镇江市和京口区组织的各级活动中去。
    3月3日,在镇江唯一以雷锋命名的桃一社区“雷锋街”上,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检测工具盒为居民进行免费的汽车电路故障检测。
    3月4日,志愿者们参加了由镇江团市委、京口团区委、大市口街道组织的“京口先锋、志愿同行”市民广场学雷锋活动,团市委书记和市文明办副主任等领导饶有兴趣地咨询了同学们的汽车电路故障检测服务项目。在活动现场,因为雨天路滑,一位市民骑电动车摔倒不能动弹,志愿者们发现之后立即冲上前将市民和电动车扶起,得到了在场市民的交口称赞。3月4日志愿者们还来到了 “京口先锋、志愿同行”的另一个分会场——京口大润发门前广场,利用专业理发工具为老人进行免费理发服务。
    3月5日上午,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顾小俊和市文明办、市志愿协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奔赴福利院、失独家庭等送温暖,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汽车学院的志愿者来到了丁卯福利院,为那里的三无老人送去了水果、蛋糕等老年人喜爱的食品,他们用热情和耐心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清洗衣服。值得一提的事,我们的志愿者已经多次参与到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活动。
    “温暖三月,雷锋同行”的系列活动刚刚起航,汽车学院将在接下来的三月里,重点打造绿色志愿服务项目,“栽花植树慰英灵,共建‘强富美高’新镇江”、绿植领养、带领农民工子女制作电子绿色贺卡、免费擦洗公用自行车等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将会把高专青年学子精神风貌传送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