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6.03.09阅读次数:9930

  

 

    为了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他们的工作艺术和技巧,更好的服务学院发展和同学成长,3月2日—3月9日,财经商贸学院举办了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班主任,团总支书记担任辅导员,培训班成员来自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培训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素质拓展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三个部分。
    理论学习共6个课时,学院根据学生干部成长中的素质要求,精心拟定了三个主题,邀请相关教师开设了主题讲座。3月2日下午3点20分,在9号楼210举行了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做了开班动员,他希望学生干部认识到自己的特殊身份,利用培训班努力提升自己,并对学习纪律做出了要求。校学生处处长以“做一名出色的管理者”为主题,从如何提高自身的能力、自我管理的意义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等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做了第一讲,对学生干部触动很大,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培训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就“大学生创新意识”和“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为学生干部做了两个讲座。每次讲座结束后,培训班都按小组就学习的理论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形成讨论记录。
    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要求,将“雷锋月”活动作为培训班的实践环节,并以此检验学生干部理论付诸实践的能力。培训期间,各团支书根据班级情况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各晚自习教室完成了一期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帮助青年团员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学院社团组织了2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集中奔赴南山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护秀美南山”活动;学院学生分会结合“学雷锋”活动和“三八”妇女节,在食堂门口举行了现场活动,为同学们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通过活动在校园营造服务、奉献意识;学院“晨曦公益服务团”志愿者分别于3月5日和8日,到了荷花塘社区,为孤寡老人和单亲母亲送上了慰问和关怀;学院在社会实践基地镇江南站的常态化服务也于3月5日正式启动,每周末都将有2名志愿者在镇江南站从事实名验票和咨询服务工作;由学院团总支负责的以“乡愁”为主题的“寒假归来话收获”主题团日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预期将在3月底结束。
    3月9日中午,培训班在9号楼210举行了结业典礼,学院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院长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的学习态度,对本次培训班的成果表示了认可,同时再次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对学生干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