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6.03.01阅读次数:10305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工作和团学活动中的工作能力,汽车工程学院本学年设立学生干部培训大讲堂,针对学生工作中需要的实用技能进行专门指导,通过规范化的培训,提高学生干部自身能力,提升工作效率。
    2月26日下午,大讲堂的第一讲《摄影与人生》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著名新闻摄影家于惠通教授的精彩演说中开始。于教授是《新华日报》高级记者、《扬子晚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华东分社图片网络中心新闻总监。从事新闻摄影十五年来获国内外金、银、铜牌85块。
    于教授在《摄影与人生》的讲座中,回顾了自己四十多年的摄影生涯中的重要瞬间,鼓励大家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应充分重视活动照片的价值和意义,通过自己的相机、手机来记录历史时刻、记录生活。于教授还就与新闻摄影相关的基本概念为大家进行了阐述,并提醒学生干部一定要注重新闻的真实性,恪守新闻道德,杜绝虚假照片。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新闻摄影的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有了新的了解,为活动后期的宣传以及材料的整理提供了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