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对接智能装备产业 纵深推进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16.03.01阅读次数:1053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现与智能装备产业对接,2月25日,装备制造学院与江苏润模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召开了校企共建的“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院务会议。润模公司孔啸总经理带领公司技术专家团队,装备制造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团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唐红雨院长和黄海峰老师,校科技处副处长刘波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深化落实校企合作的项目建设目标,结合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方向,协同创新理念为引领,进行了三项重要合作专题的探讨,并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日程。首先,针对德国海德汉数控培训平台和瑞典海克斯康智能检测培训平台项目,润模公司赞助编程仿真设备与学院共建海德汉编程实训室,并且在师资培训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装备制造学院组织教师团队参加理论培训和操作实践,将课程改革和国际职业证书标准紧密结合,为培养智能检测和海德汉数控编程和加工人才服务。其次,在校中厂建设方面,校企双方开诚布公,以实现产教融合为目标,在建设方案和合作模式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润模公司的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多项智能装备领域的科研课题,学院将组织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申报与课题研究,双方共同制定了今年课题申报方向和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