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眼视光专业师生赴上海参观国际眼镜业展览会

信息来源:王敏霞 韦宁钰 蔡晓云发布时间:16.02.28阅读次数:10736

  

 

    2月24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丹阳师范学院组织视光专业的全体教师和2015级视光班学生前往上海世博展馆参观学习。
    丹阳师范学院根据高职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案,将参与行业顶级交流活动和学术论坛作为学生实践教学内容中重要的环节,学院领导于上学期末就已关注此项盛事的日程和内容,并对活动的安排做了周密而细致的布置。作为眼视光专业传统的实践活动,这已经是第四次了。通过这样的实践学习,不仅能让学生现场感受眼镜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更能聆听专家和优秀管理者难得而宝贵的经验分享,从而加强对专业的认知,了解行业的发展前景及方向,为将来更好地规划专业学习、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国际眼镜业展览会是中国官方认可和规模最大的国际眼镜工业和贸易展览会之一,也是亚洲区内名牌荟萃的国际眼镜业展览,已经成为国内、外眼镜业界不容错过的国际商业盛事,同时也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为增进专业及技术方面的交流,组办方亦安排了多场行业研讨会,并邀请了多位行业泰斗和学术名家参与交流。今年由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师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视光学研究与动态论坛包括“视光师职责和人才需求”和“智慧视光”两大主题。有幸聆听到大师们的报告,让我校的师生满载收获。
    在活动现场,还看到很多我校视光专业的毕业生们,他们借助万新、明月、康耐特、格林视通等平台,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正快速成长,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空。他们为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点燃了新生心中的激情与梦想,激励着新生们扬帆起航去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