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爱环保 爱公益”--绿色环保协会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杨晔发布时间:15.12.18阅读次数:10944

  

 

    成立于2012年春季的绿色环保协会,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自发组建的一支社团,三年来志愿者一直秉承“爱环保 爱公益”的团队理念,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扩大影响并传递崇爱尚美的校园文化。
    2015年秋,绿色环保协会顺利完成了新旧会长交接、新会员招录、组织机构建设等各项基础工作,新鲜而富有活力的绿协马力十足地开展精彩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受自然之美,感受情感之爱,领悟崇爱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致力于传递“美与爱”。
    协会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了“九九重阳,感恩寄语”活动,宣扬中华传统的内在价值,让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表达情感,体会亲情之爱。10月21日,绿协志愿者和镇江妇联、绿色三山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分类方法手册,用PPT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处理等知识,并与居民开展了“让垃圾回家”的互动游戏。11月8日,绿协全体会员以四人为小组参加毅行活动,倡导低碳旅游,徒步16公里的路程,沿途经西津渡、昭关石塔、英国领事馆旧址、中山塔、虎踞桥、梦溪园、古泮泉、铁瓮城和长江路风光带、南山路风光带等多个镇江的人文景点及城市新景。11月14日,协会志愿者带着利用身边“废物”设计制作出来的时装参加了由“江大能源协会、江科大化学环保协会和我校绿色环保协会”联合发起并举办的环保时装秀,以环保为主题,融入时尚元素,从另一种视角展示环保的乐趣。11月22日,协会15名成员完成了由文旅公益组织主办的迷你马拉松活动。
    在10月至12月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协会还分别对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中山路小学、江滨润阳小学、镇江恒顺小学、穆源民族小学、京口区实验小学等六个小学五六年级24个班级约1000多名小学生举办了主题为“小小节水宣传员”的科普宣讲活动。协会先期对宣讲员进行培训,精心制作宣讲PPT;由于采用趣味课堂形式进行,整个趣味课堂增强了与小学生的互动,寓教于乐,让小学生们从“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三方面认识水的重要性,从而达到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宣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