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思辩青春,感悟人生

信息来源:刘曦 郭子楠发布时间:15.12.01阅读次数:10919

  

 

    为推进学院“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财经商贸学院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了辩论赛活动。通过辩论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对“爱与美”的认识,培养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
    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11月11日中午在九号楼二楼各教室进行了第一轮的角逐,由学院大一新生组成的12支队伍围绕“大学生的沟通能力比学习能力重要”,以己方的观点为支点,旁征博引,比赛现场氛围热烈,最终有6个班初战告捷,成功进入复赛。
    在紧张准备了一个星期后,这6支队伍又以“双十一购物节利大于弊”为题展开厮杀。尽管三场复赛的辩题相同,但参赛队伍论辩的焦点却各有千秋,正反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涌现出了一批思维敏捷、口齿伶俐的选手。最终人力15、电商15、会计154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取循环赛的方式举行,三支队伍,三场比赛,三个辩题,且三场比赛连续举行,难度大大提高,给辩手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三支队伍毫不畏难,为观摩学生呈现了三场精彩的辩论赛。三场比赛的辩题分别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于智者”、“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先会爱自己才会爱他人”,辩手们面带笑容,侃侃而谈,言语却颇显犀利,攻辩环节中,辩手们更是针锋相对,极力寻找对方辩论时的漏洞,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却也不失风度。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一致评定会计154班技高一筹,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海群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辩论赛中的表现和为辩论赛所做的认真准备,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积极思考、善于发现、乐于奉献,做一个崇爱尚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