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党员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11.23阅读次数:11736

  

 

    在第二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了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1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南京下着绵绵秋雨,雨幕笼罩下的纪念馆悲怆肃穆,党员教师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内大量的珍贵史料记录和诉说着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及中国人民为反抗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通过详细的图文资料,党员教师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日军入侵过程、南京大屠杀暴行、国际安全区援助、大屠杀战犯审判、大屠杀历史见证、十四年艰苦抗战、胜利大受降等历史原貌,目睹着那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仿佛看到了当年日本铁蹄之下的苍凉南京,也感受到了这里的每一条大街、每一条小巷、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庄都曾经燃烧过的抗日烽火。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日军侵华战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面向未来,以史为鉴,作为人民教师,有责任传承、教育学生永远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就会受欺辱”的血的教训,从实治学,发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们和后人建造和平安全的国家环境而努力奋斗,以告慰30万同胞的亡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