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门宏老师两本新著正式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06.09.21阅读次数:15240

  

 

我校门宏老师的最新2本专著《图解电工技术快速入门》、《图解电子技术快速入门(修订版)》,已分别于今年6月和8月由人民邮电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图解电工技术快速入门》一书是校级科研课题“电工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知识体系研究”的成果。该课题通过专题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技术人员和从业人员、学校和培训机构、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等社会各方面对电工类职业技术人员的实际要求,分析现有知识体系的缺陷与不足,设计新的知识点和技能点及其合适的比例,征求各界意见后形成新的电工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知识体系,最终完成专著《图解电工技术快速入门》。

    该课题成果突破了通常的电工学理论知识体系,完全按照实际应用和操作需要编排系统,将必需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在实用技能当中,使受训者能够阅读得懂、掌握得住、使用得上、操作得好,真正适应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需要。

    该书28.4万字,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直观易懂、实用性强,是电工技术技能实训的实用教材。今年6月出版发行后深受欢迎,不到3个月时间已再次重印。

   《图解电子技术快速入门(修订版)》是在《图解电子技术快速入门》一书基础上完成。《图解电子技术快速入门》一书自20029月出版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普遍认可和欢迎,短短3年多时间已11次重印。《图解电子技术快速入门(修订版)》全书26.6万字,与修订前相比,增加了数字万用表、新型元器件、变压器代用等实用知识和技能,以便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