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

信息来源:张小莉发布时间:06.09.13阅读次数:15183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实施方案》,从2006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在全国高校普遍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05方案)。为确保新方案高质量实施,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举办了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参加了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管理工作会议,社科部副主任许波宏和孔令轩两位教师参加了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我校高度重视新课程方案的实施,校党政领导多次研究新课程方案的实施.为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高质量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我校于98日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校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徐铭作了动员讲话,副校长潘天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徐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新课程方案出台的背景,阐述了新课程方案的重大意义,要求老师们要吃透教材内涵,准确理解教材,全面把握课程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握课程的基本定位,主要任务,教材特点,总体要求。切实把新课程开好,教好,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德才兼备、素质领先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天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每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思想认识到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内化到课堂教学中;学习研讨到位,要认真钻研新教材,深刻理解新教材;备课到位,要优化教学设计,精心授课,要紧密联系学生实际,采取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段,上好每节课,做学生的导师,争当名师。

开班仪式后,老师们对教材进行了解读和研讨。社科部主任张锁林主持了解读研讨会。社科部副主任许波宏传达了省思想政治课教育培训班精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桂龙、社科部孔令轩、韦铁、史瑞君、贺永萍五位教师分别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有关章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学生处柏林处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经过学习研讨,与会教师初步把握了新教材的基本精神、结构体系、教学要求、主要内容以及重点难点,并且在此基础上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而增强了实施新课程方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一定要担负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