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05年科研成果奖励颁奖会议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6.09.06阅读次数:15025

  

 

9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圆满举行了“镇江高专2005年度科研成果奖励颁奖会议”。校长杨国祥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出席会议并颁奖,各系部、各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天华主持。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更好地激发教职员工科研的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我校在总结2004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2005年度全校教职员工的科研成果予以奖励。经个人自愿申报、系部和职能部门初审、校学术委员会审核和校长办公会议认定,2005年度学校共奖励论文150篇(其中核心期刊31篇,省级期刊98篇,专科期刊21篇)、专著2部(字数共计44.4万字)、教材1 (字数计17.1万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江苏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镇江市第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镇江市第九届优秀科技论文奖11项。

在校领导给系部和部门颁发完奖金之后,校长杨国祥研究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2005年度全校取得的突出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肯定了努力与成绩、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杨校长指出,现代大学的发展,教学与科研是缺一不可的两个方面,为此,学校党政领导对科研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带头搞科研、领课题,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形成了一支较有实力的科研队伍,科研已摆上了学校发展的议事日程,尤其是在思考学校五年发展规划方面,科研占据着重要地位。今后还应进一步创新科研工作思路,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形成自身的科研特色。杨校长要求科技处要成为学校发展的参谋部、资源部、信息部、服务部,学校也要加大科研投入,学校正在酝酿在条件成熟时设立10个面向地方经济建设的专职科研编制。

此次成果奖励会议,适逢“教师节”来临之际,杨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全校教职工能振奋精神,以此次科研成果奖励颁奖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