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积极探索汽车专业教学考核新模式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07.03阅读次数:12708

  

 

    7月1日下午,金立江博士主持的《汽车销售实务》课程的技能实训考核在汽车实训基地举行。该课程技能考试主要是通过学生进行角色扮演,对汽车六个重点方位的介绍,为顾客展现汽车产品全方位的性能。学生共分为八组,分别扮演汽车销售顾问和购车客户,针对指定样车的特性、卖点进行展示和推介车辆。财经商贸学院院长柏林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琦老师等六位老师及专家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并进行了点评。
    《汽车销售实务》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核心课程。根据学院教学改革精神,结合专业课程教学实际情况,汽车学院金立江博士对《汽车销售实务》这门课程进行了课程考核体系研究,并在本学期的期末最终考核中完全放弃了笔试考试,全部采用技能实训考核学生的专业技能。技能考试区别于普通的期末笔试考试,需要任课教师做大量学生技能培训和考试准备工作。金博士结合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的要求,着重设计了考核职业礼仪、客户接待、需求分析、六方位绕车介绍、客户异议处理等该课程的重点章节,学生们也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和磨砺。考试效果达到了预期要求,杜绝了传统考试中存在的一些弊端,真实考察了学生现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沟通协作、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提高了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动力,还能带动学生参加省技能大赛的兴趣,为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也为以后专业课程考试改革摸索了经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