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王琳:学生喜爱、家长尊重、同事赞许的好老师

信息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15.06.20阅读次数:5784

  

 

  个人简介:
  王琳,女,1979年12月出生,江苏镇江人,硕士,现为镇江高专酒店管理教研室讲师。拥有国家英语导游证、餐厅服务技师证书、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证书、教育部“双师素质”培训结业证书。曾获荣誉:第三届、第五届、第七届全国旅游院校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江苏省比赛三等奖;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优秀班主任、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
  先进事迹:
  1. 投身教学改革,勇于创新实践。坚持终身学习,崇尚科学精神,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带领学生大胆尝试创新,两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顺利完成项目。三次指导并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旅游院校饭店服务技能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佳绩,创意摆台和夜床作品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指导学生完成了中餐摆台定位器的制作,具有实用性和市场经济推广性。
  2. 以身作则,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先后担任四届学生的班主任工作。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始终把关心、爱护学生作为自己行为的最高准则。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爱护、尊重学生。积极探索班级管理和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方式,制定了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寓教于乐。注重启发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学生学会关心和爱护他人。
  3. 严于律己,丰厚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境界。为避免专业学习上的惰性,本人把工作中的每一个要求、任务都作为了自己学习的压力,把完成任务的过程转变成专题学习的阶段,把每一个培训都作为自己学习的宝贵机会。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曾多次自费学习名校课程,上网查找并学习名家的视频课例、讲座等等。2014年曾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江苏省比赛三等奖和获镇江高专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共独立发表论文16篇,其中一篇获中国人大资料库全文转载。研究课题6项,主编参编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