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2006年度招生工作综述

信息来源:校招办发布时间:06.08.28阅读次数:15365

  

 

截止8月25日,我校2006年度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除个别合作办学点尚有40多名五年制大专计划未完成外,其他各类各批次招生计划2900多名已经全部完成。其中对口单招计划706名,普专(含艺术类专科、专一、专二)计划1229名,外省计划300名,五年制师范计划160名,五年制高职计划340名,五年制电大计划200人。2006年度的招生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成绩,有几个方面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一是学校切实加强了对招生工作的领导。今年,国家对高校招生实行了“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的宏观调控政策。根据新的形势,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切实加强了对招生工作的领导,把招生工作摆到事关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来进行研究与部署。早在去年11月份,学校就召开“镇江高专招生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05年度招生工作,研究、部署2006年度招生工作。今年,学校又先后召开过招生工作协调会、招生录取工作会等专题会议,校长办公会上也多次研究招生工作。在一系列会议和工作实际中,杨国祥校长都十分强调搞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对招生工作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并经常深入招生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看望、鼓励一线工作人员。学校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使招生工作的顺利进展得到了保证。

二是充分依靠系部,对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充分研究与论证,所拟定的年度招生类型、专业、数量比较切合实际。学校招生办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编报2006年度招生计划,为各批次各专业都能有较高的志愿填报率提供了基础。

三是加强和改进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努力向社会和考生及家长推介学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质量。一方面继续做好招生简章的寄发工作,向江苏及辽宁等12个省份的1350余所中学邮寄了招生简章。今年还组织11个系部近30名教师,参加了省内12场招生咨询会。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网的“网上办公平台”发布相关信息,让教职工了解招生政策和招生专业与计划,以便共同关心、宣传学校。此外,今年学校还结合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大学生深入社区、深入学校,参与招生宣传与咨询。另一方面,今年又另辟新径,在教育部网站“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开通咨询窗口,专设“院校简介”、“院系设置”、“招生计划”、“专业介绍”等16个专栏,方便外省考生了解学校情况。同时又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江苏招生网”上设置“招生专栏”和“院校风采”等超链接,在考生人手一册的《江苏省普通高校单独对口招生报考指南》和《江苏招生考试报》上刊登学校介绍,在“江苏招生考试网”上专题介绍学校,设置提问平台,解疑答惑等。

四是继续拓展省外招生市场。今年我校面向外省的招生规模又有所扩大,共在11个外省投放了共300名招生计划,各省均一次性投档完成招生任务,且考分较高,保证了生源质量。

五是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办学规模。今年我校又新增两个中加合作专业,使国际合作办学专业数达到了6个,招生计划达到了270人,比去年增幅达50%。

六是精心组织好网上录取工作。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加强对网上录取工作的现场管理,组织人员培训特别是技术培训以及模拟演练,提高招生工作人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在整个录取工作过程中,坚持树立以学校全局利益为重的观念、以考生为本的思想,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全体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同志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严格执行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策,严守招生纪律,规范操作,高质量地完成了网上远程录取工作,向全校师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学校招办正根据学校的要求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并在对本年度招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同时,及早动手调研与编制新一轮招生计划,力争使下年度招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