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周见实习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殷丽媛发布时间:15.05.18阅读次数:15826

  

 

    为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对教育专业理论的感性认识与教育管理的实践能力, 培养合格幼儿师资,根据教学计划,丹阳师范学院于5月11日~15日,安排了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和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男生共202人,在班主任和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下赴学院紧密型实习基地丹阳市新区幼儿园、丹阳市云阳幼儿园、丹阳市云阳第一中心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实习。
学院对本次见实习工作非常重视,院长邵志广多次带领学院教务办同志和专业负责人赴各见实习单位商讨见实习计划,落实具体工作,分批次召开班主任、指导老师和学生见实习动员大会,确保见实习工作安全、规范、高效。
    见实习期间,学院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班主任和专业老师严格管理和精心指导下,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每天早到晚走,主动融入到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中去,细心观摩幼儿园指导老师的各项课程,主动帮助指导老师做教具、布置教室环境、协助生活老师打饭、清理班级卫生、与指导老师一起管理午睡、开展户外等各项活动,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幼儿园领导的一致好评,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通过见实习,同学们深深感到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幼儿园得到了运用,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了经验,加深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
    这次见实习工作也得到了学院紧密型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不仅开放了幼儿园所有的班级让学生充分实践,而且还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午餐。他们要求指导老师,见实习前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明确目标;见实习过程中全程关怀,精心指导;见实习后,认真评价,对师范生和见实习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幼儿园园长们表示,只要学院有需求,他们愿意为师范生的成长提供一切便利,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心。
    见实习期间,学院要求所有任课老师广泛深入幼儿园,充分体验幼儿园的日常管理、环境布置和幼儿园活动特点,为课程改革提供依据。结合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业负责人主动赴见实习单位和教研室广泛征求意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务实、科学。
    近期,学院将召开会议对见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不断改进见实习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