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樊为民 居玮发布时间:15.05.15阅读次数:14326

  

 

2015年5月6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5年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中煤电子的周建中、惠通集团的戴学松、镇江电工学会会长周洋、宏瑞通信的武钊、索普化工的蒋守军、泰利丰的徐幼浩、江苏华通的吴劲松、亿海软件的庄健、恒盛科技的谭炳文、联盟科技的陶兴庭、金钛软件的陈必飞、天和科技的康俊杰等企业和行业专家、领导应邀请参会,与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分为两个会场。
  
电教研室的研讨会由唐红雨院长主持。电类企业的专家、领导针对目前的就业前景,参照现有的教学计划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如开关柜就业前景广泛,测试人员需求广,要求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要会调试,会排解故障,能解释现象;要积极开展高新技术讲座;电子产品设计要学会制版;加入高低压电器课程、物联网知识、IAAT培训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方向的研讨会由樊为民副院长主持。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定位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亿海软件的庄健总经理充分肯定了去年录用的我院六名毕业生的能力、潜力和职业素养。多年与学院进行合作的镇江金钛软件项目经理陈必飞总经理、镇江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陶兴庭总经理认为,学院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越来越合理,能适应周边市场对IT人才需求的变化。与会专家同时认为,要从培养具有特色的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应用性人才这个思路入手,才能与本科院校错位发展,在人才领域找到自己的市场。比如说专注培养软件方面的编码人才及测试人才,同时重点培养网页美工制作方面的特色人才。建议加设部分专业课程,如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以及PHOTOSHOP等。

经过研讨,校企双方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加强校企紧密型合作,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成效,互利共赢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