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尚美公司”亮相校园,模拟企业班正式运营

信息来源:王艳发布时间:15.05.15阅读次数:14638

  

 

    4月22日上午11点,学校食堂门前广场分外热闹,“尚美营销模拟公司”以路演的方式亮相校园,宣告财经商贸学院“模拟企业试点班”正式开业运营。尚美营销—用我们的勤奋,铸就您的美丽!响亮的口号,植入了我校独特的校园文化和企业元素。
    “模拟企业班”试点工作,是财经商贸学院根据财经商贸大类专业特点,贯彻学校“能胜岗、能转岗”人才培养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培养专业素质能力的积极尝试;是学院构建“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班级组成创业团队、每个学生参加创业训练”的创业教育实践模式的有力推进。学院将通过“模拟企业试点班”的运行,逐步完善课程教学内容和实训环节的处理、加工和整合,通过模拟现实企业的工作程序和管理方法进行相关专业的主题策划、市场运作、销售管理、财务管理、仓储物流等,积极培养学生的交往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效地将课堂理论教学演化为课外实践活动。
   “模拟企业班”试点在营销141班进行,学院组成了企划、物流、财务、运营、推广等五人指导团队,在教师的指导下,该试点班级同学积极投入筹备工作。按照企业建设标准,策划成立了“尚美营销模拟公司”,设计形成了公司理念、制度、文化、标识、名片和宣传封等,以竞选的形式组成了公司机构。选择了品牌洗护用品作为试点期间的销售商品,以创业训练和营销实战为宗旨,以网络营销(微商)为主要运营方式,在校园内开展运营业务。
    之前,财经商贸学院于4月22日召开了“模拟企业班”试点工作动员会,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指导教师和试点班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的、意义和纪律要求,为试点班顺利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