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见仁见智谋规划,畅所欲言育英才

信息来源:人文与法律学院 李艳发布时间:15.05.04阅读次数:14790

  


  为践行我校“能胜岗+能转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规范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人文与法律学院于4月22日14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首期教学沙龙活动,就“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教务处易向阳处长、许波宏副处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张永刚副院长主持了活动。
  易向阳处长认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明确了本期教学沙龙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安排学生代表参与该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吴登云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全体教师要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张永刚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学校工作要求,希望全院教师要深刻领会学校意图,学院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重点要围绕学校“一体两翼”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的要求,进行充分的论证和调研,确保修订工作科学有效,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特色性、前沿性等特点。作为文秘专业负责人,张副院长还就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五点建议,指出要在素质拓展模块增加地域文化特色课程,要培养学生热爱学校、热爱镇江的大爱理念,要让学生把我校三年的求学经历印在脑海里,成为挥之不去的深刻记忆。
  与会老师围绕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畅所欲言,热烈讨论,逐一交流了自己的想法。钱兴老师围绕学校“能胜岗+能转岗”的理念,提出文秘专业的学生要能胜秘书岗,转管理和公关岗,实训课必须加强操作和动手能力,素质拓展课程不仅要结合市场需求,还要考虑学生实际水平和层次进行设置。姜蕾老师针对文秘专业核心课程的科学整合及合理开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增设形象设计、形体训练等实训课程。李洁老师将具有浓郁镇江地方特色的古琴文化介绍给了大家,提出了开设古琴课程的设想及面临的问题。樊娟老师就目前学生的素质谈了审美教育的重要性。邹斌老师认为从新生开始就要加强对本专业的认知。学生代表也从他们的角度谈了对课程设置、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建议。通过交流,老师们感到互受启发,受益匪浅,在讨论中达成了共识。
  季正松院长感谢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为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所感动。表示学院将在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利用镇江文化古韵,课程彰显地域特色,加强人文素质教育、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培养出“高素质、强技能、善创新”的优秀人才。

 

人文法律学院专题研讨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