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2015春省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创新高

信息来源:吕丁丁 樊为民发布时间:15.09.09阅读次数:16625

  


  在本周刚刚公布的2015春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中,我校共有1718人取得了合格以上的成绩,其中108人取得优秀成绩。本校总通过率75.78%(比去年高出近12个百分点),高于省通过率9.6个百分点(比去年高出5个百分点),优秀率达4.76%,高于省优秀率1.3个百分点,在省总排名中位居第十。其中2014级学生总通过率高达83.49%,化学与材料学院通过率是98.37%,卫生与护理学院的通过率是94.96%,外语系通过率是93.62%;电子14、分析14、化工14、环境14、药分14、制药14、文管14、国商14等班级通过率达100%,卢任远、杨军、王平、武素华、施冬梅、徐莹、李汝光、江卫星等老师所教学班级平均通过率达90%以上,本次等级考试通过率取得了新突破,再创我校历史新高。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了良好的教风与学风。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改进计算机教学,提高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增强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上学期在校领导的直接关心指导下,实训中心组织召集相关院部老师开展教研与交流活动,组织召开协调会,积极调整教学思路,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同时,为给同学们创造更多的上机训练机会,实训中心通过预约登记的形式,安排人员值班,将网络中心机房全方位免费向全校师生开放。
  各院部领导也都高度重视学生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到各班做考前动员,协助任课老师加强集训。据了解,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改革《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模式,将一学期的课程分为两学期持续教学,并由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辅导学生上机操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派出班主任到场监督,实施点名制,并请计算机成绩好的学生一对一帮扶成绩差的学生,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卫生护理学院除了增加学生操作机会,还为所有学生免费印制复习材料,利用QQ群定期给学生布置作业并及时检查,有针对性加以辅导,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基础部在保证正常课堂教学的同时,充分利用机房空档时间,对学生免费开放机房,紧锣密鼓的加强操作训练。财经商贸学院在校技能展演月中特别开展学院计算机技能竞赛,并在大一新生晚自习中紧密安排计算机训练,聘请专业教师深入班级指导,让同学们在通过平时训练打牢基础。其他各院部也都针对各自院部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做了大量的工作,从而确保了我校这次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