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孙艳平:春风化雨,敬业爱生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5.04.05阅读次数:5135

  

  人物简介:
  孙艳平,女,中共党员,副教授,财经商贸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多次获得校优秀班主任、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顶岗实习优秀指导教师、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1、2012、2013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2012年荣立三等功并获得省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先进事迹:
  一、爱在细微处,严在当严时
  在十七年的从教生涯中,孙老师对学生倾注了无尽的爱,但她对学生爱中有严,引导学生养成精益求精、严肃认真、一丝不苛的良好习惯。孙老师先后担任五届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12年,孙老师指导的学生在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中获校一、二等奖,2012年居实同学被选拔参加“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2013年姚盛睿同学获得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2014年4月担任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项目指导教师,指导四名学生获江苏省厅二等奖;2014年担任“riorex杯”(第四届)全国涉外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单证制作大赛外贸单证制作与审核比赛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二、天道酬勤,硕果累累
  孙老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钻研课程标准,及时了解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动态,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通过构建讲授、多媒体演示、案例分析讨论、分阶段练习、实验室全过程仿真模拟实训相连接的以动手实操为特点的专业教学运行机制,形成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教学模式,并在校第二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青年教师(讲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作为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的主讲教师,她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说课稿。2014年主持校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一项,参与校项目化实践教学改革项目一项,参与校课程实验实训项目开发一项。教学实践中,孙老师坚持走科研兴教之路,立志做学者型教师,主持和参与近二十项科研任务,积极参与多项省、国家级项目及专业群的申报筹备工作,发表论文十余篇(核心3篇),出版教材一部。其中多项课题均为高职高专教改课题,致力于探索一条适应社会对应用型人才需求的教学模式,对实践性教学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三、乐于奉献,勇挑重担
  孙老师特别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每学年都要辅导1-2名年轻教师,同时还承担学院第一轮说课任务,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展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协助院领导进行约1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建设工作,为了交出完美的方案,不辞劳苦地到兄弟院校考察学习,在不影响个人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完善建设方案,付出了大量时间和心血;用了近半年的时间,与王旭老师共同协调好现代企业管理全景体验中心、会计综合实验室、商务沟通实训室、校中所会计实践教学基地的设备采购、具体施工等事务;为了在评估期间能够熟练使用VBSE软件,孙老师在带领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加班加点完成培训任务。在随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经常去实验室一遍一遍演示软件,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北京专家,保证了评估期间现代管理企业全景体验中心的顺利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