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杨珍:扎根教学,奉献青春

信息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15.04.07阅读次数:4149

  

 

  人物简介:
  杨珍,女,中共党员,讲师、工程师、技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曾获得数十项荣誉,如优秀班主任、工会积极分子、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校大学生技能大赛“优秀教练”奖及学校年终考核嘉奖。教学竞赛、说课竞赛一等奖,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先进事迹:
  
一、严于律己,教学认真
  在教学过程中,她能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并根据学生特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进行实践课程教学时,她总是先动手实验多次,找出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再逐个指导学生。在担任《分析化学实验》课程中积极探索实验指导方法,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得化学分析工考证通过率达到95%以上。通过课题“高职《仪器分析》课程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实施方案的研究”,为高职《仪器分析技术》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具体的可操作的依据,使得该课程成为我校第一批校企合作课程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的重点课程之一。
  
二、提升自己,勇于创新
  她认真开展教改和科研,积极服务社会。5年来发表科研论文9篇,其中,被EI收录1篇,中文核心3篇。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校企合作横向课题2项,镇江市科协研究课题1项;参加了2012年江苏省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拨款项目1项,2013年江苏省现代教育研究技术课题1项,2011年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部分项目1项,指导2013年、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各1项。论文多次获得校优秀论文奖、中国职教学会优秀论文奖、镇江市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镇江市第十七次教育科研优秀论文一、二等奖。2012年她克服家庭困难前往江苏太白集团挂职锻炼,出色的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在企业挂职的一年中,她发挥“双师”特长,对企业员工进行了专业知识的培训,参与该公司的技改项目,主持了与该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其研究成果已在该公司的生产中应用,创造了经济效益,受到企业的好评。个人获得校教师服务社会成果“四技服务类”一等奖、校教师服务社会成果“培训讲座类”三等奖。
  
三、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在学生眼中,她是良师益友。她虽然言语不多,但每次和学生见面,都会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几乎她教过的每个学生都有她的电话号码、QQ号。学生们经常和她电话或QQ聊天、倾诉,不管是在校生还是往届生,她都能像姐姐一般给予指导与安慰。她深爱着教学工作,2014年暑假她的腿不幸被撞伤,而9月份正好承担着专接本的教学任务,时间只有一个月,10月份学生要参加考试。领导很关心地问要不要换人上。她说:“别人接手要重新备课,来不及了,学生还等着我呢,不能对不起学生”。就这样,她咬咬牙坚持上完了每一节课。她常常说自己宛如一粒小小的水滴,非常普通,只是给予渴望得到知识的学生们一点雨露而已;如果水滴离开了教育一线的海洋,自己就会干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