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黄正飞:拄拐杖上课诠释师爱的女教师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5.03.16阅读次数:4259

  

    人物简介:
    黄正飞,女,副教授,财经商贸学院教师。
    先进事迹:
    雨后的屋檐,还挂着冰清的水滴,斑驳的地面,水洼微泛着涟漪,有辆车子缓缓停在楼前,车门开启,竟探出一副铮铮闪亮的拐杖,随后,一位女教师挪了出来,她的左脚包裹得很圆,需要靠双拐支撑着走路,但脸上却笑容可掬,因为她已看见迎在车前的女学生,在心爱的孩子们面前,她的脸上永远挂着暖暖的微笑。她就是财经商贸学院教师——黄正飞。
    大概一个月前,黄正飞老师不慎踩空受伤,她忍着剧痛给学生上完那节激情律动的拉丁舞课,尽管疼得汗透衣襟,依然笑容不改、舞步轻盈。可是第二天,黄正飞老师不得不打电话到学院请假调课了,因为左脚骨膜严重受损,还打上了石膏,医生叮嘱要休养三个月。然而一天一天的调课,黄老师在家里修养得并不踏实,专业课上留的作业还没讲解,精心准备的场景模拟实训还没进行,每次课间与学生的交流互动还没有尽善尽美……于是,校园里出现了这组教师扶拐授课、学生挽手相搀、师生互敬共勉、教学相长的美丽画面。
    黄正飞老师是财经商贸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骨干教师,虽说退休在即,但她对学院所布置的工作,都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模范带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以资历深厚而推诿懈怠,也不因即将退休而放任自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黄正飞老师紧跟学院党总支的步伐,结合自身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结构不稳定等切实情况,认真制定了《财经商贸学院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三年规划》,主动承担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授课任务,承担以老带青的专业梯队建设任务,承担学院教师舞蹈兴趣小组的组建任务,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学术报告会活动,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技能大赛的项目指导,参加并支持教研室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方方面面,都竭尽所能,无私奉献,弘扬师德,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