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掀起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06.04.05阅读次数:15687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春风也吹进了我校的校园。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全校各级学工组织通过主题班会、倡议书、签名活动和座谈会等各种方式,掀起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3月28日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以‘八荣八耻’为准则,树高尚正确‘荣辱观’” 的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活动的先行者、做学生的示范者,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加入到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为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3月29日下午,校学生会在宣传栏前摆出长桌,一场以“践行八荣八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展开。“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践行“八荣八耻”,从我们身边每个人做起,从我们身边每个点滴做起,做一名合格的高专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大学生!”在倡议书的感召下,千余名同学在白色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我们每一位同学要以“八荣八耻”为座右铭,刻苦奋斗、加倍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学校的建设和迎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3月31日下午,由校学生会牵头组织的我校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召开,校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系学生分会主席及团委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大家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就学生中出现的“逃课现象”、“考试舞弊”、“入党动机”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将以学习“八荣八耻”为契机,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认真配合做好各系同学的思想工作,努力提高我校学生的道德素质。

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还利用广播站、宣传栏、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各种荣辱观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