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张洁--多才多艺富有潜力的80后女作家

信息来源:人文科学系发布时间:15.04.08阅读次数:34346

  

 

 张洁,女,法营02级学生,新锐经管小说家、译者,目前著有《小会计成长记》、《闻香学会计》、《20岁学定位30岁有地位》等作品,并翻译多部经典小说童书,是近期最有潜力的80后女作家、母亲、义工。

学生时代搞文学社、玩播音、办杂志、开论坛、投稿赚零花钱。在港式餐厅和书屋打过工,给出版社兼过差,在外企漂亮的办公室喝过咖啡熬过夜,多年游走于理想与现实之间。

褪去优秀学生的光环后,2007年就职于镇江中船瓦锡兰螺旋桨有限公司,从一个平凡的小出纳开始做起,由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与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在外企高强度高效率的团队合作中取得很大进步,迅速成长为优秀员工,并获得“镇江市优秀团员”称号。业余时间依然没有放弃最初的梦想,在公司内刊和知名杂志上发表过多篇习作。2009年被猎头挖角,成功晋升资深财务内审兼财务分析,直接向公司管理层汇报工作。2012年半自传性质作品《小会计成长记》被中国纺织出版社相中,一经出版获得业界好评。目前全职写作,立志出版更多富有教育意义和启发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