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王 琦--一个辛苦着、奉献着、快乐着的优秀辅导员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21阅读次数:37113

  

    王琦,男,中共党员,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老师,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之一。2007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受学校嘉奖一次;2008年被评为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被评为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 2010年他所带的班级——装潢D09班被评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成绩。每年新生到校后,王琦老师白天到操场看军训,晚上深入宿舍走访学生,利用学生课余生活和各项活动的机会广泛与学生接触,谈心交流,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对学生思想素质、行为习惯、爱好特长等有全面的了解,为学院学生干部的选拔早作准备,为今后学生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和先进的学生管理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二、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亲其师,才信其道。”王琦老师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平时他主动接触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他耐心坚持、无微不至的跟踪疏导及热心帮助让贫困生和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能感到爱无处不在,增强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毅力。有时半夜学生突然生病打电话给他,他都能第一时间赶到,开着自己的车送学生到医院,初步诊断治疗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去。
    三、以身作则,以共事者的身份指导学生干部
    在平时与学生干部的共同工作中他如终坚持四句话:“多称赞少批评,多鼓励少惩罚;多信任少严管,多放权少施压”,力求营造一个令人愉快的工作环境。发掘学生内在潜力,让学生干部有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同时,重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定期例会、系学生分会部门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座谈会的开展以增进学生干部间的相互接触和了解,增强每位学生干部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