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展示评比活动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05.12.05阅读次数:16749

  

   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青年教师专业课教学渗透德育优秀课例展示评比活动,历时两周,已于11月14日圆满结束。
   本次参加优秀课例展示评比活动的教师共有十三人,他们都是经各系部推荐出来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经认真评审,艺术系吴宏霞老师、电气系单桂军老师和管理系徐彩老师获得一等奖,人文科学系王春香老师、机械系殷晓中老师、外语系许辉老师、旅游系凌丽琴老师和法政系赵海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获三等奖。
   通过这次青年教师赛课,我们欣喜地发现,参加赛课的青年老师做到了准备充分,比赛投入,赛出了水平。在课堂教学目标的设置上、教学内容的组织上、教学过程的设计以及教学方法和手段的选用上,都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他们的精彩表现使所有的评委教师精神为之一振:镇江高专后继有人、大有希望。
   据悉,在赛前各系部都能以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展示评比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个中心,把赛课准备过程当作学习提高的过程,不少教师认真参与了优秀课例的备课、试教、评课等活动。可以说每一个优秀课例,不仅浸透了执教者辛勤的汗水,也凝聚了备课组、教研室同行的集体智慧,真正达到了同行合作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精神需要精神的感染,道德需要道德的濡化,观点需要观点的碰撞,智慧需要智慧的启迪。这次青年教师的优秀课例让我们懂得:课堂教学需要教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学生,用精湛的教艺吸引学生,用关爱的雨露滋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