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陆道明--计算机管理软件和网站制作行家能手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21阅读次数:38435

  

   

    陆道明,男,中共党员,高级实验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之一。
    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教书育人的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不仅关心学生,而且还利用自身经历影响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向上。他所带的5个班级中产生了4名三好学生标兵、3位校十佳大学生和近20名学生党员,5个班级的就业率都达到100%。个人也被评为就业指导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称号。
  先后担任《分析化学》《TrueBasic程序设计》《化工原理》《分析工考证培训》等十多门课程,教学时对自己要求严格,做到所有课程上课一律脱稿讲,所有作业全部批改,认真指导学生实验。个人先后获得了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优秀奖和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评优优秀奖等荣誉。加强科研工作,带领学生进行了“京杭运河(镇江段)溶解磷含量测定”、“《分析化学实验》数据处理软件开发”、“磷钼蓝法测水中溶解磷实验条件研究”、“江苏省计算机一级B考试辅导系统设计”等4项课题,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领域,也加强了学生的实验技能,使学生日后更容易走上工作岗位。
  针对实验室的工作,先后开发了化学药品管理系统、分析工考证数据处理系统、环境监测工考证数据处理系统等多方面的管理软件,使实验室的管理更加科学化和现代化。同时,为了更好地管理工作,抓好安全,每个实验都落实到人,实现各项管理责任制,使学院实验室工作井井有条,获得了“五一文明科室”的光荣称号。
  为学校开发了《镇江高专成绩管理系统》《镇江高专教学计划管理系统》《镇江高专排课系统》《镇江高专教学信息管理系统》等十多套计算机管理软件和网站,以及多门课程的多媒体课件,其中《计算机应用基础辅助教学系统》、《计算机一级B考试辅导系统》获得了镇江高专多媒体课件竞赛一等奖,还同时获得了江苏省高等学校“方正奥思杯”多媒体课件竞赛好课件奖、省电大2002年多媒体CAI课件三等奖,此外也积极配合其它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创作,与秦忠慈、梅虹共同开发的《高等数学》多媒体课件获得了江苏省高等学校“方正奥思杯”多媒体课件竞赛优秀奖,与易向阳、祁美云、沈冰、郑恒、丁邦建共同开发《会计制度设计》多媒体课件获省电大2002年多媒体CAI课件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