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师训处首次参与组织管理国家级培训项目

信息来源:师训处发布时间:12.04.17阅读次数:7955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一个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根据2011年“国培计划”,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义务教育骨干教师远程培训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始在全国各省、市实施。镇江市义务教育骨干教师的远程培训由市教育局领导,由我校师训处、镇江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中心承担具体组织管理工作。这也是师训处首次参与组织管理国家级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镇江市共有9个学科900名义务教育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培训采取线上学习交流与线下研讨实践相结合的网络远程培训方式,围绕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学科课程标准,针对教师在课程改革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按需施训。
    我校师训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于4月11日,邀请市教育局人事处负责人共同组织各学科骨干培训者兼辅导老师召开了2011年国培项目专题推进会议。会上明确了培训的目标任务、方式流程、时间安排等,同时对各学科辅导老师提出几点要求:确保注册、登录上线率达到100%,对于因客观原因不能完成本次学习的学员必须落实退学原因和处理办法;努力督促、提高学员上线时长及作业完成质量,提高优秀率;培训期间项目负责人、辅导老师、学员必须保持无障碍沟通,随时解决各种问题。师训处还专门配备了技术人员,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网络实时监控,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目前培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按照计划,培训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于5月初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总结评优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