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省农村义务教育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信息来源:师训处 蒋洁发布时间:11.12.12阅读次数:9094

  

    受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委托,今年我校首次承办江苏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提高培训。12月5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培训班的开学典礼,戴光辉副校长、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刘明远副主任、镇江市教育局人事处霍枫副处长及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中心、校师训处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戴光辉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参训的校长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培训班的目标:培养引领教育改革创新的优秀校长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着力提升校长的政策水平、办学治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促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深化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同时,戴光辉副校长建议参训校长们:在专家讲座的引领、启迪下,结合工作实践进行思考,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打造的学习平台,拜师学艺、切磋交流,共同提高,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开学典礼上,霍枫副处长对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同时也对校长们如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训校长代表也在典礼上作了发言,表示将珍惜本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带着责任和使命学,为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夯实基础。
    典礼后,刘明远副主任作了题为《校长专业化若干问题的几点思考》的首场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组织,我校师训处承办实施,是我校首次承办的省级校长培训项目。参训校长来自镇江各县市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共41人。为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师训处按省市教育部门要求,精心策划培训方案,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将聘请14位专家、教授和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学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创新的思路和经验、校长的办学理念和领导艺术、校长专业化建设和成功校长的理论和实践、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趋势和策略、学校的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学校的文化建设等方面。培训班还将组织校长们到镇江江南学校、镇江实验学校等有办学特色的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跟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