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首期小学教师转岗培训班在我校丹阳校区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师训处、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发布时间:11.10.10阅读次数:9024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十一长假后的丹阳校区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新生,他们就是镇江市首期小学教师转岗培训班的学员们。
    为落实镇江市政府“关于做好国家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今年我市教育局在各小学超编教师中遴选出28人,作为首批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脱产转岗培训,培训合格后充实到幼儿园担任保育工作。转岗培训班由我校师训处、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承办,教师教育系具体负责培训教学和相关的管理工作。
    10月9日,是培训班学员报到的第一天,我校在丹阳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副校长戴光辉、校长助理邵志广、市教育局人事处孙和平处长、霍枫副处长以及我校师训处、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及教师教育系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戴光辉副校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为我市首批转岗到学前教育系统的学员进行一年的学前教育必须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训,使之达到从事学前教育师资的基本要求;通过培训拓展学员的素质,拓宽参与教育改革的视野,提升学员从事学前教育的管理素养和科研能力,为将来形成一批镇江市学前教育的骨干教师和中坚力量打下基础。同时,戴校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对我校承办培训任务的有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
    仪式上,市教育局人事处孙和平处长详细阐述了本次转岗培训班的背景,要求学员们正确理解和认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孙处长对我校本次转岗培训工作的实施给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师训处、丹阳校区、教师教育系从培训经费的落实、教学计划的制定、教材的选用、师资的配备、生活和后勤保障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努力为本次培训班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优质的服务。
    镇江市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对转岗培训开班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