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4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4.04.12阅读次数:723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构建和谐校园,4月10日晚,我校于4号楼415教室举行了校级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决赛。
  本次安全竞赛采用统一命题形式,初赛通过学务通小程序进行线上答题,完成全校在籍学生100%通过考试的目标,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通过激烈的初赛,遴选前一百名学生进入决赛,进行线下闭卷答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综述题四种类型,囊括了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心理健康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在竞赛答题的过程中,学生专心致志,沉稳作答,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将根据参赛学生答题成绩进行评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教育常态化融入学生在校生活的全过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安全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安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本领显著增强,校园安全文化氛围逐步显现。
  据悉,校学生处在四月份将陆续举办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安全主题班会、反诈微视频评比等全面普及安全常识,厚植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为持续推进安全文明和谐的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孙宇阳;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