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4月份学工例会暨学生座谈问题整改推进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4.04.10阅读次数:814

  
  4月10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四月份学工例会暨学生座谈问题整改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学工副书记、学生处科室长及负责人、宿管物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主持。
  会上,吴建强简要回顾了三月份主要学生工作,重点布置四月份相关工作,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征兵和国防教育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还结合3月份召开的全校学生代表座谈会情况,对涉及学工条口的工作作了强调,要求能整改到位的立即整改、目前缺乏条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及时向学生说明情况,获得学生理解,力争让学生满意。他指出,面对当前学生工作当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体学工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用心培育时代新人,全面提升教育管理实效。
  王卉对上一阶段学工条口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会上,她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所做的指示精神作了领学,并对正则书院、名师工作室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她指出,各学院(部)要进一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礼仪养成、优良学风建设等专项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要切实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要立足本职,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系统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切实守好安全底线。
  本次会议为四月份学生工作有序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摄影:马芹;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