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 、华舟物业发布时间:24.04.09阅读次数:788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安函〔2024〕7号)文件要求,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师生的火灾逃生本领和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4月8日中午,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16号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副校长冷耀明现场指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公寓物业人员和600余名住宿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校学生处、后勤处、华舟物业服务公司在保卫处指导下,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随着冷耀明宣布“镇江高专学生社区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的一声令下,楼道三楼烟雾四起,楼栋管理员第一时间开启消防广播,值班员迅速打开全部安全通道。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的疏导员引导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撤离,迅速跑到楼下开阔地带。在学生宿舍楼内设置仿真火灾点位点烟,增强了火灾场景真实性,提升学生体验感。保卫处长戴海群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演练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位同学,只有足够重视、不断加强实战演练才能真正防患于未然,并对同学们的积极配合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模拟实景演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掌握火场自救的基本技能,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戴海群;摄影:杨晔;责编:任婷婷)

现场照片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