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4.03.26阅读次数: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总结2023年共青团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镇江高专2023年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柏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校共青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和校团委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述职,用成绩“说话”,用数据“答卷”,讲成绩、说亮点,谈问题、亮短板,说思路、谋实招,对2023年共青团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认真谋划、畅谈思路。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结合现场述职情况与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体点评。她表示,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重任,共青团干部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明确方向,找准差距,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中,挺膺担当,不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书记徐雅雯对各学院团总支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目前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亮点、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划重点、明方向、指路径、提要求。
  开展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是积极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将通过“党政评价、团干述职、团内展评、青年评议”的全方位考评机制,推动镇江高专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薛皓文;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