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4.03.21阅读次数:2395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为进一步落实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相关要求,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朱晓娟对教材整体框架及第四章节内容进行了分析,随后教研室陈蕾、薛媛元、高圆圆、刘杭敏、詹佰霖等五位青年教师根据自身对教材的理解,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思路依次作了研讨发言,其他教师进行了补充。研讨结束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张小利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四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如何融入其他思政理论课教学作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学校党委组织此次集体备课很有意义。同时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需要对如何把“理”和“道”讲进学生心里、如何充分运用社会资源讲好大思政课作出进一步思考。
  校党委书记宋平生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备课会,备课内容充分、备课质量好、教师精气神足。同时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好讲好这门课程。二是要充分把握课程内容,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三是要充分发挥课程的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面融入其他各门思政课程。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校领导专题讨论思政课建设已成为学校常态化工作。集体备课会之后,校党委还将陆续开展校领导深入一线思政课堂听课、教学等活动。

  (作者:李文文;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会场照片

宋平生书记讲话

青年教师作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