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工作案例荣获202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选三等奖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4.02.29阅读次数:1816

   
  根据《关于征集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通知》(苏高辅研〔2023〕5号)要求,由校学生处选推申报的辅导员工作案例《让石榴花在戈壁滩上绽放——助力少数民族学生西部计划》荣获202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三等奖。
  该工作案例由人文与旅游学院辅导员李雅薇老师撰写。她认为,在网络思政育人背景下,必须铸牢高校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云端解决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时间、空间等多方面问题。云思政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一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型表现形式,是传统思想政治教育与前沿科学技术相结合的新产物。学校融合教学特点及多民族学生发展实际情况,以“帮扶包干制”为抓手,通过“石榴籽红·同心筑梦”工作室,进一步落实“服务协同制”育人,打造“两制一室”育人模式,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作者:吴建强;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