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4.02.29阅读次数:1811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创新引领产业强市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宋平生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宋平生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委书记宋平生领学市“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创新引领产业强市大会精神,校长李莉领学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唐红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学军,医药技术(化材)学院院长刘想,体育部主任掌玉宏作重点交流发言。唐红雨深入剖析了镇江产业与我校专业现状,阐明了专业与产业的逻辑关系,提出我校应当优化专业设置,更加契合地方产业,强化产教融合,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许学军结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2024年度工作重点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将以“一融双高”为工作主线,踏踏实实抓好学院各项基础工作,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刘想结合学习收获,对学院工作做了谋划,从“调整专业结构,对接产业体系”和“深化产教融合,助力育才留人”两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职教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掌玉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师德为先,筑牢育人根基”“以规为本,推行精细化管理”“阶梯提升,加强师资团队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宋平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镇江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双高校”目标建设为总抓手,制定“任务书”、绘出“路线图”、扣紧“责任链”,从“练好内功,加强内涵建设”“校地联动,推动协同发展”和“立德树人,优化育人生态”等三方面重点发力,全力推进我校升档进位,以高质量发展做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时代答卷,为产业强市、做大做强“四群八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上播放的专题片《坚实的步伐》。

  (作者:刘欣怡;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