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两位护理学子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4.01.18阅读次数:3113

    
  2023年12月29日-3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顺利举行,我校郑梦梦、冯可欣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护理技能大赛内容包括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技能竞赛采用赛道形式,2名选手合作完成第一赛道考核(含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测、静脉输液3项技术操作),抽签后由1名选手完成第二赛道考核(含气道湿化、翻身扣背、吸痰3项技术操作),主要考核选手团队协作能力、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职业防护能力、患者安全意识、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等。
  两位同学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出色的实践能力,也是我校护理教育质量、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成效的具体体现。这次荣誉的获得将激励我们所有专业的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对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具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

  (作者、摄影:魏小飞、史春璐;责编:任婷婷)

训练照片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