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开放大学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社会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4.01.17阅读次数:2213

  
  近日,江苏省2023年度社会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根据苏社教指〔 2023 〕47号文《关于表彰2023年社会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获知,镇江开放大学荣获 2023年度“江苏省社会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镇江开放大学在江苏开放大学和镇江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在镇江高专的大力支持下,在各辖市区开放大学和社区培训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积极为镇江市社区教育发展提供服务和指导,努力为提高城乡居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终身全面发展、建设学习型镇江贡献力量,社区教育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
  镇江开放大学积极组织各辖市区参加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特色视频课程评选暨老年教育工作优秀学习收视点评选,镇江市有2门课程被评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特色微视频课程,1家单位被评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学习收视点。积极组织各辖市区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开展的全国老年教育诵读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镇江市荣获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积极组织、指导各辖市区参加江苏省社区教育优质视频课程征集遴选活动,镇江市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镇江开放大学荣获组织奖。积极组织各辖市区参加全省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全省社区居民知识分享风采展示活动、全省社区居民旧物改造风采展示活动等,均取得优秀成绩。还组织举办了第三届“镇江市社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2023年镇江市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教学技能展示、镇江市2023年社区朗诵大赛等市级活动。另外,积极组织、指导各辖市区申报各项省级社区教育项目,2023年镇江市获批立项1家江苏省“养教联动”基地、3个社区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2个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育项目、1个江苏省“游学”项目。

  (作者: 马红霞;责编: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