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4.01.15阅读次数:2437

  
  2023年10月中旬以来,根据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启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经评审,我校共7项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荣获二等奖的作品,将由省教育部门集中推荐参加国赛;部分师生以作品自荐形式报名参加了国赛。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守正创新,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活动主题为“争做校园好网民,汇聚网络正能量,挺膺担当建新功”。“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主要面向高校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重点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作品、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推荐申报的微电影《正则·印记》,动漫《新安旅行团•少年中国行》 《长江边的雪莲花》 《我曾有梦》,网络文章《大学之大在于“学”》,工作案例《“云”端的石榴花——网络育人助力西部计划》 《依托网络实施“倍育”计划,提升高职院校学生党员教育实效》等获奖。

  (作者:吴建强;责编:任婷婷)

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