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育与体育类•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项目团体一等奖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4.01.08阅读次数:3233

  


  1月5日-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育与体育类•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项目顺利举行,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是高职院校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检测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通过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平台,促进职业教育与实际需求对接,使人才培养目标更好地服务社会需求,全面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职业教育教学体系,更好地培育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是江苏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的首届比赛。竞赛由体育活动职业素养、基础体能测试、体育活动策划与宣传、技能展示与指导四个模块组成。面对繁复的比赛项目,体育部教师指导团队快速进行团队分工合作,研讨备赛方案,制定了一整套科学系统的集训方法,参赛同学严格按照集训计划和方案认真参加集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关注、积极指导,多次看望备战师生,全力支持推进赛项工作。
  这次比赛全省共有2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代表队参加。我校体育部陶响、马绪龙、庄文悦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体育部指导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全面展示了学校体育教学成果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成效。
  本次获奖是体育部在该领域获得的第一个省赛一等奖,比赛对于推动我校体育类专业的课程设计、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赛事策划、技能运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体育部将继续致力于体育类专业教育的发展,健全优秀的教师团队,提高我校体育类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将赛项内容纳入课程,进一步有效推动我校体育类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体育职业教育与实际需求对接,使人才培养目标更好服务于社会需求。
  (作者、摄影:李浩;责编:任婷婷)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