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11月份专题学习安排

发布院部: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3.11.28

  一、学习时间:11月29日(星期三)下午2∶00
  二、学习地点:会议中心117会议室
  三、主持人: 校党委书记林枫
  四、学习内容: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2.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五、参加人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六、学习形式和要求
  (一)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2.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盛洁,团委书记徐雅雯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补充发言,联系各自工作谈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林枫作学习小结。
  (二)学习要求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日常生活。坚持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坚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发挥高校育人育才优势,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积极贡献高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