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眼视光技术科研团队开放日活动

发布院部:科技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17.11.28

题目:《发明专家走进校园——谈如何提高创新实践与科技发明能力》
时间:11月30日(本周四)下午1:30
地点:丹阳师范学院音赏室
主办:丹阳师范学院  眼视光技术科研团队
主讲专家:
潘学龙(“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万新光学集团首席验光师)
张志平(首届国际专利新技术博览会金牌奖得主、百余项专利发明人、万新光学集团创新产品研发平台担任技术负责人)

潘学龙简介:
    万新光学集团首席验光师,加拿大温哥华青少年近视防治基金会客座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爱可乐视光学中心客座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客座教授,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产业教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专科会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江苏省眼镜协会视光师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十二次再版《如何防治近视才有效》一书主编。
作为“2006年江苏省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2006GH553219 CR-39技术研发项目技术总负责人。经常特约对国家、省、部级领导人及海内外友人进行眼视觉功能检测,视网膜检影验光及儿童斜弱视和成人视功能疾患诊治、光学矫正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05年开创了万新光学眼镜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审请专利的先河。已获“一种弱视防治智能眼镜及其制作方法”、“一种弱视防治智能眼镜及其制作方法”等十多项国家专利,创新产品“CME减负镜”改变了眼镜单一助视功能,提升为青少年近视预防和控制,变成了重要的功能性产品,安全显效,科学合理,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2007年-2014年连续获丹阳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高级技能人才”,2007年本人发明的复合光学眼镜专利荣誉入编《中国专利发明人年鉴》,2009年丹阳市人才办授予“潘学龙高技能人才工作室”,2011年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2013年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潘学龙技能大师工作室”,2017年镇江市市委、市政府列入“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

张志平简介:
    万新光学集团研发中心技术负责人,曾在潍坊坦克师服役,先后担任坦克炮长、通信连通信电台维修技术员、坦克团技术创新成员之一,所研发的无线传输自动报靶器获济南军区装甲兵技术革新三等奖。山东临沂邮电局无线通信机务员、无线寻呼台台长、国信通信副总经理等职务。
    2007-2016年在国内最大的眼镜生产龙头企业万新光学集团创新产品研发平台担任技术负责人职务,在与万新公司合作期间,申报专利13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9项,实用新型授权73项,争取国家项目资金800多万元,每年为企业减免税收1200万元,代表性眼镜产品有:司机夜间防眩目会车眼镜、防辐射眼镜、激光内雕眼镜、润眼眼镜、防雾眼镜等眼镜产品26种。
    擅长无线通信、无线充电、视光学科技领域的创新产品的创意、研发、制作与指导。从1985年我国实行专利法开始至今,先后个人独创或与他人合作申报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217项,其中,红外线超车安全信号传输装置获1988年国内举办的首届国际专利新技术展览会金牌奖并推广到3个地市。

欢迎各位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