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4新生参加省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院部: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14.10.19


各学院、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现根据苏教办安〔2014〕11号文件要求,组织我校2014级新生参加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2014级全体新生(大专)。
  二、竞赛内容
  以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编印出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和《2014大学新生安全知识必读》为主要内容。《2014大学新生安全知识必读》已按新生人数下发到各院系。
  如有需要参考《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的同学,可凭借书证在校内图书馆借阅。
  三、时间安排
  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分六个赛区(分会)进行,分别是:宁一、宁二、锡常、苏通、镇扬泰盐、徐淮连宿六个赛区。时间安排如下:
  1.校内普测阶段(选拔赛)
  参考去年做法,由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各院系自行组织本单位新生的安全知识普测,做好时间安排、考核指导以及纸质成绩登记工作。因每场考试同时在线人数最好不超过200人,因此各院系安排时间请上报保卫处以方便统一协调。此外,为避免由于系统原因出现往年学生考试提交后无成绩的情况,今年仍采取学生在线考试电脑提交与纸质成绩登记的方法同时进行,普测结束后,各院系将学生测试成绩登记表上报保卫处存档备查。校内普测工作原则上须在10月30日前完成。
为提高省级参赛水平,请各院系向保卫处推荐3名测试成绩突出的学生,保卫处将组织加强培训并做到“好中选优”,以便于后期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2.省级竞赛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由省高教保卫学会各分会组织,在各赛区进行。各校队于2014年11月8日14:00在“江苏大学生安全教育网”上进行竞答,选出各赛区本专科院校各前2名(共4个队)参加复赛。
  复赛:由省高教保卫学会组织,在南京进行。各赛区的本专科院校各前2名共24个队,统一在“江苏大学生安全教育网”上进行复赛,选出本专科院校各前6名(共12个队)参加决赛。其他12个队(共36人)获优胜奖。
  决赛:由省教育厅组织,本专科院校分别进行比赛。决赛采取必答、抢答、辩答等形式,决出本专科院校各一、二、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届竞赛奖项设置如下:
  1.省级奖项设置:设一等奖2个队(6人)、二等奖4个队(12人)、三等奖6个队(18人)、优胜奖12个队(36人)及其他奖项。
  2.校级奖项设置:学校根据各院系学生初赛测试成绩以及参赛率等情况,对组织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给予奖励。设一等奖2名,奖金300元;二等奖5名,奖金200元;三等奖4名,奖金100元。
  五、有关要求
  1.请各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确保全体新生参赛。
  2.各院系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二○一四年十月十七日

附件: 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测试操作指南20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