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及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院部: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14.09.26

各院系、各部门:
  “十一”将至,为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现结合市公安局通知要求和学校实际,将安全保卫方面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节前要对全体师生认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主要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交通意外事故、防溺水等,尤其要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黑车”,回家或外出旅游要乘坐合法交通工具。广大师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驾驶无牌证或改装车辆。
  二、各院系、各部门工作人员在离岗前,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对所管辖区域尤其是重点部位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火、防盗工作。国庆节期间,保卫处将加强校园门卫值班,严格执行校园24小时治安巡逻,确保校园安全。
  三、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操作间,切实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
  四、学生宿舍管理部门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节日期间,宿舍管理部门要加强学生宿舍门卫值班和宿舍区巡视,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学生宿舍,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五、请各院系、各部门从即日起对本单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于9月29日下午下班前将检查出的问题通过办公平台发至吴建强处(如没有问题则可以不报),保卫处将及时汇总材料向校领导报告,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隐患的整改工作。
  特此通知 
  附:1.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2.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拒绝“黑车”
 
                            镇江高专保卫处 
                            2014年9月26日 

附件: 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doc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拒绝黑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