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院部: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13.07.07

各部门、各院系: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为做好学期结束前及假期中的校园安全工作,决定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状况,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假期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分以下步骤进行:
  1.单位内部自查:2013年7月8日-7月9日上午下班前,由各部门、各院系对本单位所管辖场所进行全面性的安全自查,并将检查结果填写在《单位内部自查情况记录表》上,通过办公平台发送至保卫处吴建强同志处。
  2.学校专项检查:2013年7月9日下午3:00,学校组织校办、保卫处、后总、后管、学生处、实训中心、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学校的重点要害部位和重要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填写《学校检查组安全检查记录表》,并将该表上交保卫处存档备案。
  3.汇总整改阶段:保卫处对各单位内部自查和学校专项检查两方面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形成书面材料向学校报告,并根据校领导意见着手进行整改。
  二、检查内容
  1.各单位开展师生员工假期安全教育、暑假值班、所管辖场所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2.办公室、教学楼、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食堂、网络中心、计算机室、图书馆、配电房、水泵房等重要场所的防火、防盗基础设施状况,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水、电、气是否切断,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门窗是否完好,人离开以上场所时门窗是否关好、锁好;个人贵重物品是否带回家;学校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重要部位的值班工作是否到位;等等。
  3.校内交通运输车辆、电梯运行的安全管理情况及安全状况。
  4.校内经营单位(包括商店、超市、大学生创业基地等)的财产安全由经营单位自身负责,由其相应的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并落实相关责任。
  5.学生宿舍区域(含宿管科、华舟物业、警务室)以及后管处等简易房办公室内的电脑、打印机等贵重物品,如暑期中不经常使用的,应选择安全的地方集中存放。
  6.后管处、后总、实验实训中心等单位如涉及到校外人员暑期在校施工的必须事先到保卫处进行信息登记,并办理临时出入证。施工单位须与学校签定《治安、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校园治安、消防安全等相关责任。
  7.暑期中,部分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检查是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及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检查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2.排查隐患源头,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要注重安全隐患源头,分析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原因。利用各种安全事故案例,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要通过本次大检查切实从源头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3.落实专人负责,明确检查责任。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逐一落实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各院系、各部门能解决的,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对于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以书面形式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附件:
  1、单位内部自查情况记录表
  2、学校检查组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
                                                                                                       
                                镇江高专保卫处
                                 2013年7月7日

附件: 关于开展2013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doc
单位内部安全自查情况记录表.doc
学校检查组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