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学思践悟二十大,助学筑梦铸未来”资助知识宣讲答题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3.05.19阅读次数:3367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资助育人宣传力度,增强学生诚信、感恩、守法意识,激励学生成长、成才、自立自强,5月17日中午,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423会议室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助学筑梦铸未来”资助知识宣讲答题活动。
  活动由资助视频讲解、资助知识宣讲和答题竞赛三部分组成。通过资助宣传短片生动准确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项资助政策。学院辅导员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学费减免政策和“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进行了具体宣讲,同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答题竞赛通过举牌抢答的方式进行,题目内容包括资助知识、金融征信教育和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争先举牌抢答,渲染了比赛的紧张气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
  通过举办本次资助知识宣讲答题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更深的了解,而且能激发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同时保障受资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学习、丰富自我,积极宣传资助政策,推动资助政策的实施,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作者、摄影:王天婷;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