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心声漂巡,汇流成河”心理漂流笺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12.01阅读次数:6085

  


  为提升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11月29日中午12时30分,我校在3号楼一楼大厅开展了“心声漂巡,汇流成河”心理漂流笺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校心理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红、绿、蓝三个箱子,学生们可以在红色箱子里分享自己的喜悦,在绿色箱子里埋下自己的愿望与期许,在蓝色箱子中诉说自己的烦恼。投送“红色”纸条的学生需在蓝色箱子中随机抽取一件同学的烦心事进行回复,同时写下“蓝色”心事的同学也可以在红色箱子中分享其他同学的喜悦。活动通过这样的形式鼓励学生间正能量的传递与互助,帮助学生们发现身边的美好与温暖。活动开始时伴随着气温的骤降与风雨的突袭,似乎对应了同学们生活中突如其来的坏情绪,而通过本次活动,也希望学生们能够感受到生活里的每一件小小心事都值得被温柔对待。纵有风雨,也会有人为你撑起一片晴空。
  活动在同学们冒雨参加的热情中圆满结束。学校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正视情绪,学会利用朋辈互助的力量进行心理调适。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引导大家找寻自我,追逐梦想,共同营造互助互爱的校园氛围。
                           (作者、摄影:郦子莹;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